黄轩杨颖 携手谱写互联网人创业史

北京晨报网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安建执导,黄轩、杨颖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创业时代》将于今晚起登陆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每晚两集连播。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创业时代》将目光聚焦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行业,向互联网创业者们致意。

  《创业时代》改编自付遥同名商战小说,剧中不仅展现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进程,以及创业者的艰辛,还着重刻画了在波诡云谲的“商场”里,郭鑫年(黄轩饰)、那蓝(杨颖饰)、罗维(周一围饰)、温迪(宋轶饰)等一批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的奋斗历程。

  在近日的一系列宣传活动中,众主创纷纷解读了“创业”这个大主题。导演安建表示:“不管是正在创业的年轻人,还是即将走进创业大军的学生们。如果你为你的理想付出过,今生无憾,这就是创业的意义。”付遥谈及创作原著初衷时表示:“其实我原来也是一个创业者,白天在做产品经理写代码,晚上写小说。经历了15年的奋斗历程,最终创业以失败告终。所以,在创作这个小说的过程中融入了我很多周围朋友的故事。”主演黄轩感慨道:“可能对我来说,我的创业就是从我演戏的第一天开始,去演好每一个角色、珍惜每一个机会,对演员来说这就是创业。”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导演安建希望借《创业时代》向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群体传递一些正面积极的观念和精神,“我们希望传递出IT从业者身上的充满激情、乐观主义。希望年轻观众看过这部剧后,更坚定自己的梦想。”

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