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中国冰球能完成2022北京冬奥会任务

2018-10-10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在“中美职业体育国际市场对话”上发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中国冰球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10月9日下午在“中美职业体育国际市场对话”上表示,中国冰球要全方位的“与狼共舞”,他相信中国冰球能够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由首钢体育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的“中美职业体育国际市场对话”10月9日下午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举行。除曹卫东之外,还有首钢体育CEO、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达拉斯独行侠俱乐部总经理、篮球运营部总裁唐尼·尼尔森,达拉斯独行侠俱乐部中国区负责人雷泰,美国NelTex Sports公司及德州飞行员棒球俱乐部总裁斯科特·桑吉等中美体育界资深人士参与了对话。

    “中美职业体育国际市场对话”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冰球是冬奥会唯一的集体球类项目,有极高的关注度。曹卫东坦承,中国冰球曾有过辉煌,但目前还在低谷中,完成2022北京冬奥会的任务很艰巨。曹卫东介绍,为了提高中国冰球运动水平,中国冰球协会开展了几个方面工作,包括跨项跨界选材来补充中国冰球人才;实施全方位的“与狼共舞”计划,选派队伍去冰球发达国家学习、训练;搭建国内冰球职业联赛,提升国内冰球比赛的频率和质量等。

    中国冰球职业联赛的推出时间广受国内冰球界关注,曹卫东表示,中国冰球职业联赛的男子比赛即将在今年12月推出,女子比赛将在明年推出。

    目前中国冰球的水平较低,在国际排名上,中国男子冰球排在30名之外,女子冰球则在第20名。想要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完成中国男子冰球争取打进一球和赢得一场胜利、女子冰球保四争三的目标,中国冰球还要加速提高自己的实力才行。

    曹卫东相信,经过未来几年的发展,中国冰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一定能令国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