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过马路被撞警方征嫌疑人线索

中青在线2018-10-09 08:59:26显示图片

.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大家或是远行旅游或是与亲朋聚会,彻底进行了一次“大放松”。然而对于市民江先生来说,这个长假过得却并不愉快。中秋节的一场交通事故,让他至今卧床休息,痛苦不堪。更让他气愤的是,肇事者至今未露面,江先生希望对方能敢作敢当,尽快与交警联系,妥善处理此事。

  肇事女子欲捡包开溜

    江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事情发生在9月24日中秋节下午1点30分左右,当时他走在朝阳区大屯路北沙滩桥亚奥国际酒店前的人行道上,正准备过马路时,从北沙滩桥西北角方向飞奔来一辆两轮摩托车,径直向他撞了过来。“当时那辆车车速特快,我躲闪不及,被撞得仰面朝天,腿上撞出一个大口子,包也落在地上。不少路人围观,骑车的是个年轻女子,她下车把我扶了起来。”

    本以为肇事者会拨打急救电话或搀扶他去医院,但接下来的事情却出乎江先生的意料。“趁我坐在地上时候,她背上我掉在地上的双肩包就要走。我发现后大喊一声,强忍疼痛追上去,一位好心路人拦住她,质问为什么要拿走包,结果那个女孩用英语说了句‘对不起’。我夺回包后,她又用英语说了句‘我是学生,所以撞人后才这样’。”

    肇事女子借机逃走

    江先生疼痛难耐,又坐到地上检查伤口,发现左腿大量出血,围观的好心人赶紧给他递上纸巾止血。而就在他自己拨打急救电话时,肇事女子竟趁机再次离开现场,这回连摩托车都不要了,沿着京藏高速辅路向南跑走。受伤的江先生无力追赶,请路人帮忙报警。交警现场处置后,江先生被急救车送走就医。

    被撞至今已有半个月,江先生说,他腿上的四处小伤口已有所好转,但是大伤口依旧溃烂,“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那条伤腿都特别酸痛,上厕所更会疼出一身汗。医生告诉我,相对于皮外伤,膝关节的康复更难,今后一段时间我可能都要坐在轮椅上了。”

    警方张贴征询线索通知

    在江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这名亚洲面孔的肇事女子年龄不大。虽然该女子说英语,但现场未留下证件,因此无法确定国籍。事发后,交警也在事发地点张贴了征询线索通知,希望目击者和知情者与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取得联系。江先生同时也向属地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对此事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江先生表示,他家境困难,夫妻双方身体不好,孩子也正在念学,现在只能由年迈的母亲推着轮椅送他去医院换药。“我希望这个女孩能尽快和警方联系,或是知情人能提供线索,尽快处理这件事。”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黄晓宇 线索:江先生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