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一”假期,930.53万人次喜游津城离不开他们的付出……

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蓝天碧空如洗,山绿水清花红”用来形容这个“十一”黄金周再恰当不过了。今年国庆节期间,天津市共接待中外游客930.53万人次,比去年7天同口径增长5.9%。旅游综合总收入94.24亿元,比去年7天同口径增长10.2%。

  盘山景区售票处

  盘山景区吸引众多游客

  王璐颖是盘山风景区的后勤工作人员,和每年一样,这个“十一”假期她和同事们一起借调到景区的一线部门,共同迎接“黄金周大考”。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十一”黄金周是难得的长假,也是出游的好机会。但是对于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的假日从来都不“放假”,而他们最欣慰的事情就是游客在景区能够有一个好的体验。

  早上8:30,王璐颖准时在盘山风景区售票处门前的临时售票点就位,她告诉记者,盘山风景区总共有10个售票窗口,但是因为“十一”客流量比往常大很多,所以景区在售票处不远的地方又临时搭建了一个售票点位,为的就是缓解售票窗口的压力,减少游客买票的等待时间。而她的同事,有的被借调去巡山,有的去检票口帮忙,“总之就是全员去一线上岗的节奏。”王璐颖说。

  今年10月1日,盘山景区调整门票价格,从原来的100元降至78元。“虽然每张票价降了22元,但是景区的收入却比往年多,3日、4日那两天甚至是同期收入的将近2倍。”王璐颖说,这是她和同事们之前所没有想到的。与此同时,盘山景区门票降价服务不打折,来自福建的林穆节前在天津出差,“十一”假期刚好留在天津旅游,他和朋友的第一站便是盘山。林穆告诉记者:“虽然假期盘山景区人山人海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是景区的各项服务却井然有序,这点令我们非常满意。”

  海河游船售票处前排满长队

  海河游船工作人员抽空抓紧时间吃饭,之后马上要返回工作岗位

  10月7日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假期,对于海河游船来说这也应该是本年度最后一次游客高峰期。作为展现天津旅游风貌的代表性项目,海河游船的工作人员也是全员上岗,从8:30开航,到22:00,船长和导游七天假期的时间每天都要在船上工作13个小时以上。何秋禹是海河游船的市场部经理,记者见到他的时候是14:00,他正在为一线的工作人员煮馄饨。何秋禹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外地游客已经返乡,所以今天的人流量相对较少,大家才能在这个点吃上饭。要是前几天客流量高峰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是弄一些简单地饼卷肉,做好后送到船上,让船长和导游抽时间吃几口,然后他们就又得返回工作岗位。”

  对于假期这种工作状态,何秋禹显然已经习以为常,“节假日期间,乘坐海河游船的以外地游客为主,而海河是我们天津对外展示的第一道窗口,越是假期,我们越不敢松懈,就是要把咱天津的良好风貌展示给大家,所以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五大道景区7天客流量32.3万人次

  也正是有了这些旅游工作者的付出,才造就了2018“十一”黄金周期间930.53万人次喜游津城的祥和氛围。据了解,于国庆假期建成纳客的新的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及和平区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的开幕,进一步凝聚了人气,五大道7天客流量32.3万人次;而节日里的意大利风情街,每天上午9点开始,这里就呈现出游客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的景象,7天客流量86.43万人次。聚集了天后宫、民俗博物馆等文化场馆的开放式5A级景区古文化街也是人气爆棚,客流如潮,叫卖声、问询声不绝于耳,一派热闹繁荣景象,7天客流量95.1万人次。(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