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已收到36项科学合作申请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0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在德国不莱梅近日举行的第六十九届国际宇航联大会上,该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对外宣布中国空间站空间科学应用项目征集初步结果:截至目前,中国共收到来自25个国家的36个合作项目申请。

    下一步,中国将与联合国外空司联合实施项目的筛选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初审。之后,中方将指导项目申请方开展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计划2019年6月前完成项目终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表示,中国空间站的研制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方愿意继续坚持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世界上所有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的国家和地区一道,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5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联合对外发布合作机会公告,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积极参与未来中国空间站的空间科学应用国际合作,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利用中国空间站开展应用实验的机会并从中受益。经过为期4个月的征集,在申请的25个国家36个合作项目中,共有25个舱内实验项目,11个舱外实验项目。

    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称,中国的这一举措,有力促进了载人航天国际合作,使得更多的国家能够有机会参与载人航天技术研究,是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