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杭州消防今年以来最重罚单 开给了一把换气扇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蓝震 通讯员 杨博轩)8月25日13时28分,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发生火警,出动朝晖、湖滨、西湖3个中队10辆车。

  看到这个标题,也许大家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因为一把换气扇要被罚款21万?

  可能不少读者还记得,上个月的25号,发生在西湖文化广场的一起火灾。

  经过消防的调查,引起火灾的,就是这把不起眼的小小换气扇,并且这是一把违规安装的换气扇。

  8月25日13时28分,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发生火警,出动朝晖、湖滨、西湖3个中队10辆车。

  根据现场火灾调查结果,8月25日西湖文化广场火灾是由于杭州亿诚休闲娱乐有限公司(汉斯浴场)(位于西湖文化广场8号(C)区地下一层)在避难走道上违规安装一台排气扇,因排气扇故障起火引燃后面的管道,管道形成燃烧物滴落到后面一台废弃的游戏机上,造成火势蔓延。

  原因查明后,杭州消防公布了处罚决定:

  现查明杭州亿诚休闲娱乐有限公司(汉斯浴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五项和《浙江省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四百六十三条第五阶次的规定,该单位建筑面积为5728平方米,属于达到应当申请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范围建筑面积的公众聚集场所违法面积10倍以上,且该单位一年内受到3次消防行政处罚,存在从重处罚情节。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给予杭州亿诚休闲娱乐有限公司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贰拾壹万元整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这是杭州消防今年以来开出的最重的一笔罚单。

编辑: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