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丝路国家、地区将参加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博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海口9月20日电(实习生 雷走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9月20日在海口举行推介会的三亚文博会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预计将有近40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加2018年11月中旬举办的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博会。

    三亚国际文博会全称“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海南省内文化产业最知名的博览会。2018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将于2018年11月15日至18日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四天。主会场位于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有9大主题展区,包括“一带一路”非遗特色文化展区、国际旅游岛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国内省市展区、影视动漫科技展区、丝路集市展区、体育文化展区、时尚·适意展区、今日艺术汇展区。

    博览会指导单位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介绍,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将加大非遗文化展区的权重,设置国内非遗文化展区和“一带一路”非遗文化展区。除海南本土特色的非遗文化项目和具有代表性的非遗演艺节目展示、演出外,国内各种形式的非遗文化项目及产品也将被引进三亚国际文博会进行交流、展示。

    三亚国际文博会执行总负责人周成泉透露,截止目前,已经有4位友好国家大使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确定出席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近60个境外文化团体及企业、300多家国内优秀文化企业确认参展,将带来近3万种创意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