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一站式平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旨在为跨境电商提供更快捷安全收款服务的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pingpong)9月18日在深圳召开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其sellerOS3.0一站式操作系统,该系统重构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底层技术架构,可整合跨境电商的货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为跨境电商生态圈提供最强大的数据与技术支持。

    据介绍,跨境出海因涉及不同的国家、平台和政策,会遇见很多棘手的问题:如无法找到快速便捷的开店渠道,或困扰于跨平台的团队协同运营及数据信息安全的保护等等。

    “这个系统可以满足用户对跨境电商日常操作的基本诉求,统筹规划跨境电商的运营管理,连接着跨境电商生态链的诸多环节,为卖家提供选品、开店、物流、收款、供应链金融等一体式服务。”公司产品经理庄严介绍说,当跨境电商卖家困于海外仓货物积压时,SellerOS可以帮忙整合海外电商资源,轻松解决去库存难题。

    发布会现场,一款依据跨境企业需求而打造的全球支付网络PingPong X也首次亮相,该系统具有跨境企业全球现金管理和跨境交易汇率风险管理等功能。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会长仲泽宇在发布会上表示,跨境电商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朝阳行业,也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重要渠道。他透露,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与PingPong一同联合发布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备案团体标准。未来1-2年内,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还将研究制定出金融支付团体标准。

    据介绍,继成为目前境外牌照资质最齐全、系统化合规能力最强的中国跨境收款企业之后,目前,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已成接入跨境电商平台最多的中国收款企业,业务覆盖地已达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于中国90%的跨境电商上市公司。

编辑:张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