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风灾害刷屏?我们给你带来一些“暖色调”

中青在线

    交通受阻、停工停课、囤水囤粮……名字听起来很可爱的“山竹”台风,却来势汹汹!狂风肆虐,“山竹”还在霸占着头条,网友们也被各种问安的消息刷了屏。

    莫心慌!各部门已经做好了抗击台风的准备,快来换换神儿,看看晒秋时节徽州的色彩斑斓,给灰蒙蒙的心情一点“暖色调”吧。

    呈坎·晒秋

    说到“晒”,你想到的可能是夏日午后窗外晃眼的大太阳、是村口懒洋洋眯着眼的大黄狗、是妈妈晾过的大棉被暖烘烘的味道……而晒秋晒的是庄稼人最朴实最真挚的幸福。秋风起,以粮食作画,又是一年丰收季。

    金黄的玉米、鲜红的辣椒、黑色的豆子、橙色的南瓜……五颜六色的秋收农作物拼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晒秋图。9月8日,黄山市徽州区呈坎景区举办庆丰收主题晒秋活动,为古老的水墨徽州增添了一抹亮色。据了解,该活动预计持续到11月底。

    唐模·丰收节

    唐模景区也将于9月26日全天,在七天井广场举办“2018年乐退族北京国际中老年时装周(安徽站)暨人人游唐模中国丰收节”活动。这一天,来自省内外千名乐退族将在唐模景区进行“穿丰收衣”(七天井广场模特时装表演)、“品丰收宴”(七天井广场吃徽州八大碗)、“赏丰收景”(唐模知秋全景)等活动,在唐模景区度过节庆的一天。

    潜口·猕猴桃

    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的黄山芮怡果蔬基地,地处黄山南部余峰,这里是中国猕猴桃的主要产地之一。基地自2011年起先后引入徽香、金桃、金艳、红阳四个品种的猕猴桃,在绵延在1.6公里的村村通公路两侧梯田仿野生种植,规模已达到120亩。目前果园部分猕猴桃已经基本成熟,9月15日开始正式开园向社会开放采摘。

    洽舍·越野跑

    此外,“丰乐山水·醉美洽舍”中国徽州第三届张金古道越野跑山赛将于10月20日-21日在洽舍乡举行,氛围热闹的篝火晚会、激情热血的赛事活动与洽舍独有的秋色融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韵味。

小编:赵丹阳

责任编辑:姜蕾  齐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