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第三期社会创新青年人才研修班开班

中青在线2018-09-16 13:32:45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志成)9月15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支持,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委员会、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基金会、广东省化州商会联合协办,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广州欣坤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三期社会创新青年人才研修班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班,开班典礼在学院教职工会议室举行。

    广东省人民政府特聘参事、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梁皓森、理事长潘红,广东省化州商会秘书长曾耀钧,广州欣坤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东欣,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社会创新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张雷、社会企业创新孵化中心负责人欧祉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4名学员与助教老师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有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扶贫村第一书记,还有中小企业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他们将共同在这里进行三天的学习。学习课程主要有“商道与善道: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历史机遇”、“公益+产业——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社会的再组织化:所有趋势和机遇的内在线索”、“从企业社会责任到企业社会影响力”、“慈悲下的财富:社会创新与实践”等。

    据悉,这是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举办的第12期社会创新系列研修班。自2017年9月开始,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致力于公益创新人才与社会创新人才的培养。至今已经举办社会企业创新孵化研修班、社会创新人才研修班、社会组织筹资官员专题研修班等十二期研修班。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