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高校行拉开序幕​

中青在线2018-09-14 20:18:42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胡晨娜)9月13日,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在全国高校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拉开首场序幕。

    作为奥运会形象景观系统的重要组成元素,奥运吉祥物的品牌价值与纪念意义是衡量一届成功奥运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已于2018年8月8日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

    据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介绍,此次吉祥物征集有三个特点:一是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同时征集;二是坚持公平、公开、公正;三是严格保护知识产权。高天透露,吉祥物征集工作一经发布,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止目前,微博话题“北京2022吉祥物征集”阅读量达到155万;“征集活动启动”微博阅读量达68万,“征集视频”微博阅读量达65万,CCTV5微博播放量超37万。

    据悉,此次征集除了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专场宣讲外,在北京国际设计周以及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几所重点美术设计院校也将陆续进行宣讲和发动。另一方面,为了充分发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吉祥物征集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和教育部还联合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了“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与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主办、由北京服装学院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权威讲述征集要求、解读吉祥物与冬奥形象景观之间的关系,以及分析历届吉祥物设计与运用的案例,为大家的设计带来新的启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