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手绘学业生涯地图 为新生指路

中青在线2018-09-12 15:09:10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范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新生入学了,大学生活怎么度过?为让新生们尽早融入大学生活,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给他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点赞。大学四年每个阶段做什么?专业学习、科研实践怎么规划?这些是很多新生在初入大学时遇到的普遍问题。9月9日,在报到的第一天,该校预防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175名新生们收到了手绘专业学业生涯地图这份“开学大礼”。

    这份“地图”十分新颖,通过路线图的形式,用各式各样活泼、显著的符号把大学期间的每一个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标注出来,内容涵盖了入学教育、课程学习、科研竞赛、社团活动、专业实习等各方面,让新生对大学生涯有了直观的了解。

    看到专业学业生涯地图,新生们直呼太实用了。

    “医学检验专业是父母在填报志愿时给我的建议,但我自己并不了解这个专业,也不知道大学该怎么过。”来自山东烟台的18岁新生梁雨霏坦言,“学校制作的‘学业地图’从专业知识到职业规划都很详细,让我的心里有了底。”

    “手绘地“手绘地图现在比较流行,我们老师就想通过这种形式把整个专业学习生涯展现出来。” 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湘谈起设计初衷时说到,“一段精彩的大学之旅,离不开合理的规划。今年入学的新生大多都是‘00后’,他们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我们希望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进入大学校园就明确学习目标,快速地融入大学生活。”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