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坚定打造中国基础教育“黄埔军校”

2018-09-12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11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结合参加全国教育大会的亲身经历,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我们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坚定了打造中国基础教育“黄埔军校”的使命初心。

  程建平强调,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们的学科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研究阐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推进落实大会做出的重要部署上下功夫,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为解决中国问题尤其是中国教育问题提供有效方案和高质量对策,这也是判断北师大是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准。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指出,北师大作为全国师范教育的排头兵和标杆,有责任有义务发扬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举全校之力办教育,全学科参与“四有”好老师培养。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关于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文件精神紧密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解决制约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