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网球邀请赛将举办

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向阳)9月7日,2018年“七彩云南·一带一路”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8日在云南安宁开拍,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担任此次赛事的形象大使。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等9个南亚、东南亚国家和韩国、中国的20余支队伍将参赛。

  2018年“七彩云南·一带一路”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该项赛事的举办地安宁被称为昆明的后花园。这里有亚洲规模最大的红土网球运动中心,每年“五一”期间在这里举行的“昆明网球公开赛”,已经发展成为亚洲最高级别的红土网球赛事。

  借此次赛事之机,安宁还将设立“一带一路”青少年网球公益基金,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网球青少年选手的交流活动和公益培训项目,对中国及沿线国家家庭困难的优秀青少年网球选手给予重点资助,培养网球后备人才,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