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取消2500万美元对巴勒斯坦医院援助

环球网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周六(8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取消对于东耶路撒冷部分医院的2500万美元援助,而这些医院主要收治巴勒斯坦人。

    路透社9日报道称,该名官员说:“在总统的指示下,我们将重新分配这笔原计划用于东耶路撒冷医院的25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其它优先级更高的项目。”

    据报道,特朗普今年早先时候曾呼吁审查美国对巴勒斯坦的援助,以确保这些资金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并能为纳税人提供价值。

    在刚刚过去的八月,特朗普政府就曾削减了2亿多美元的对巴援助,理由同样是“确保资金用于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并为能美国纳税人带来价值的项目”。

    报道称,此次取消援助是特朗普政府针对巴勒斯坦所采取的最新行动。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将位于特拉维夫的美国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报道称,巴勒斯坦难民对美国削减援助的做法感到沮丧,并警告称这将导致中东地区更多的贫困、愤怒和不稳定。

    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最近的援助削减是美国企图“清算巴勒斯坦”的一部分,并表示这将威胁数千名巴勒斯坦人的生命和数千名医院雇员的生计。声明称:“这些行为危险且毫无道理,已经跨越所有红线,这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直接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