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7人 仍有5800人在避难

海外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北海道政府称,截至当地时间9日11点,北海道地震已经导致37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另有2人下落不明。此外,北海道仍有5800人在避难所避难。

    另据《每日新闻》报道,新增死亡发生在重灾区厚真町。此外,日本警方已经出动超过7000人对失踪人员进行搜索。北海道的航空公司和铁路的恢复工作已取得新进展,各地的停电问题几近解决。厚生劳动省表示,北海道医院的电力已恢复。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日本北海道发生地震后,重灾区厚真町发生山泥倾泻,多家房屋倒塌,地区交通和供电受严重影响,札幌市避难所也面临粮食短缺的危机。

    受地震影响,札幌市新千岁机场因停电及漏水等原因一度关闭。机场于7日中午重新开放,有大批旅客涌入。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当日于新千岁机场起降的航班中,共有逾100架航班取消,超过1.7万人受到影响。

    6日凌晨3点8分(北京时间2点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7级地震,这也是北海道史上观测到的最强震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官员表示,在未来一周内,北海道还将发生强烈余震,发生最大强度为6级余震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气象厅呼吁人们不要呆在危房内,也不要靠近斜坡,以防止余震造成房屋倒塌和山体滑坡。(编译/海外网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