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军训要练“钢铁硬汉”

2018-09-07 19:48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游泳健身了解一下’‘汉堡奶茶了解一下’,不如军训场上的磨练和摔打。”日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张锁怀在该校军训动员大会上对新生这样说道。

    9月3日以来,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大操场上,口号声震耳欲聋,方阵列队气势排山倒海,2018级4000多名新生们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参加包括队列、军体拳、实弹射击、内务卫生、消防知识教育和防空疏散演练等在内的军训内容,培养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锤炼意志品格,塑造热爱祖国和团结奋进的精神。

    “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战胜了自我,锻炼了意志,这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在军训中,同学们表示,男生要不做“小娘炮”,要做钢铁硬汉。

    连日来突然而至的太阳雨,对于外省的“萌新们”来说,是第一次见识大上海这来也快去也快的大暴雨。工程创新学院谢珂把这描述为“意外的惊喜”。而烈日也是他们必经的考验,机械学院新生贾宗遥说:“军训很苦,很累,虽然在烈日酷暑下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是一种深刻的人生体验。”

    学校武装部部长杨军介绍,近年来学校每年均有数百名在校学生报名参军入伍、百名左右的学生最终携笔从戎。学校还充分发挥退役士兵专业专长,协助承担国防教育日常活动的开展、征兵宣传、协助开展大学生军训等任务,用士兵军政素质和良好军人作风促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