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剧艺术节10月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杭州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10月12日至30日在浙江绍兴举行。

    越剧是浙江的代表性剧种,也是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中国越剧艺术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永久落户浙江的国家级艺术节。本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厅、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介绍,越剧节期间,遴选和邀请了24台新创优秀越剧剧目,包括来自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8台邀请剧目以及浙江遴选出的16台优秀剧目参加展演。邀请越剧表演艺术家、评论家、学者和互联网、旅游等其他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越剧与生活”“越剧发展的前景和方向”等主题进行开放式对话,就越剧如何融入生活、创新发展进行探讨。

    据悉,为丰富办节内容,扩大办节影响,本届越剧节还组织了包括越剧“春晚”、越剧产业博览会、全国越剧戏迷大会、“江浙沪闽”经典越剧大展演、越剧“百城巡演”、全球越剧嘉年华、文旅融合越剧寻根活动、“百场戏曲”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等“十大亮点特色活动”,并贯穿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