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英才 智汇草原”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内蒙古峰会举办

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9月3日,“广纳英才·智汇草原”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内蒙古峰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曹卫洲,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辉等出席峰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各地的海外学人代表800余人参加峰会。

  奇巴图指出,时代发展潮流是海外学人的前进方向,矢志接续奋斗是新时代海外学人的时代精神,融入地方发展是新时代海外学人的成长途径。他希望,广大海外学人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蓄势而发、顺势而为,抓住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始终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深入挖掘国家和地方需要、自身擅长的切入点,刻苦学习,积极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峰会期间,中青科协常务理事、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香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凤凰卫视创始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纪言作主旨演讲,中央人才协调小组特聘专家、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吴江等专家学者,就内蒙古发展现状、“海外学人”和创业青年特点、内蒙古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战略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中国青年科协、团内蒙古区委、青联承办,通过组织海外学人到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进行项目推介、洽谈对接,吸引带动更多的海外青年人才到内蒙古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