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约旦王后助力“相信小的伟大”公益活动

中青在线2018-09-05 21:12:24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杭州9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公益是治疗我们这个地球和自己最好的良药。”今日,在杭州举行的2018 XIN公益大会主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约旦王后拉尼娅·阿卜杜拉发表公益演讲,助力“相信小的伟大”公益活动。

    马云表示,做公益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而是你自己相信,参与公益,自己才是最大的、真正的受益者。

    “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因为世界需要更多来自于你们的希望和动力。”约旦王后拉尼娅·阿卜杜拉发表了《逻辑与爱的伟大》的主题演讲,相信每个微小力量依然可以伟大。

    约旦王后拉尼娅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反对恐怖主义和促进跨文化交流等国际事务中所付出的努力,使她获得了广泛赞誉和国际影响力。作为阿拉伯世界女性的杰出代表之一,拉尼娅王后在演讲中表达了对超越文化和地域的全球性问题的关注。她提到,世界大家庭面临着诸如饥饿、气候变化等严峻挑战,我们需要彼此的心和智在一起。

    这是拉尼娅王后11年之后再次到访中国,上一次是2007年参加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十多年前,马云在达沃斯第一次聆听了拉尼娅王后的演讲,她的爱心和责任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给自己创办XIN公益大会很多启发。

    马云说,“我一直希望能够邀请王后到中国来,我相信王后的演讲也能像十年以前启发我一样,启发各位在座所有的人。”

    马云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公益理念。阿里巴巴今年5月公布的“公益财报”显示,2018财年马云在公益方面投入的时间和经历越来越多,公益时(注:员工参与公益活动的一种计算标准)大幅增加到75个。其中40多个小时花在了环保相关的公益行动上。比如,他以桃花源基金会联席主席的身份,牵头成立了“社会公益自然保护地联盟”,参加了桃源里自然中心开课仪式,还远赴东非研究和商讨保护野生动物;20多个公益时用在了乡村教育领域,包括今年1月21日,在海南三亚为获得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的100名乡村教师颁奖。

约旦拉尼娅王后参加公益活动

    在主论坛上,保护“丹顶鹤”女孩王春丽等来自公益一线的代表围绕“xin青年在行动”的主题进行了交流,让大家了解了公益道路上的酸甜苦辣。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试点的经验,贵州塘房小学的吴雄校长也在现场让大家了解到了更多乡村小学的实际情况。

    2018 XIN公益大会由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本届大会以“相信小的伟大”为主题,旨在推动建立人人参与的公益文化,探索“XIN”公益的新模式和新思路,促进中国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约旦拉尼娅王后参加公益活动

    本届大会还邀请了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奥运冠军陈一冰、惠若琪,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演员孔维,歌手周笔畅、印度女明星Kangana、演员李光洁、代文雯,“丹顶鹤”女孩王春丽等来自世界各地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嘉宾出席。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