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机场因台风受灾严重 或对旅游业造成打击

2018-09-05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具日本共同社9月5报道,日本关西机场4日因今年第21号台风而遭受严重损失,机场跑道及设施浸水,联络桥被油轮撞击而部分损坏。修复如需花费较长时间的话,或导致利用关西机场的访日外国游客减少等,将对旅游业造成打击。

    据运营该机场的关西机场公司介绍,2017年度的旅客吞吐量达2880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以中国、韩国和东南亚地区为主的访日游客起到推动作用。公司曾期待2018年度能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

    报道称,南海电气铁道公司的电车及机场巴士行驶路线经过此次遭油轮撞击的联络桥。相关人士颇为担心地表示:“虽然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根据联络桥的受损状况,也可能会对业务产生较大影响。”

    报道还提到,访日游客利用率较高的廉价航空公司(LCC)乐桃航空负责人简短地表示:“虽然对旅客人数的影响让人担忧,但眼下希望优先应对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