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办“梦想大典”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 实习生 胡明睿) 9月4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梦想大典”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作为彰显本届电影节主题与特色的重要活动,“梦想大典”紧紧围绕本届电影节“新时代 新摇篮 新力量”主题,体现长春新时代电影摇篮的情怀与特质,集中展示了本届电影节以青年为主体多项活动的丰硕成果。

  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和全国各地参加“微电影微视频展演”活动、“海报设计大赛”活动、“我的电影我的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演员王茜华、导演沈航夫妇、青年演员张檬共同登台,向现场观众分享青春价值与电影梦想。吉林籍歌手李玉刚也分享了自己与长春电影节结缘的过程,并表示愿意为家乡电影节助力。

  在本次“梦想大典”上,以青年为主体的各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逐一揭晓。其中,本届电影节“电影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征集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28个省市(区)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专业院校师生的1359件作品。经过多轮筛选,评审专家组评选出277件作品,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和入围奖65名。活动现场,评审专家分别向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展演,紧扣“新青年·新影像·新担当”主题,挖掘鼓励新生代原创力量,展现青年的青春梦想和激情活力。本次微电影展演,共收到作品2764部,包括时政类、人文类、生活类、科普类、旅行类、故事类等。其中,15部优秀作品在本届长春电影节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展演活动中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