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1775名志愿者服务“东博会”

中青在线2018-09-04 17:49:28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南宁9月4日电(实习生 曾思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等九所驻邕高校的1775名志愿者在广西民族大学进行志愿者上岗培训,为即将到来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做准备。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两会”创办15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第15届“两会”在这一背景下举办,意义重大。今年“两会”期间重要活动安排比往届有所增多,高层论坛数量历届最多、覆盖领域更广,展览特色更加突出,志愿者在宾客接待、会务服务、陪同翻译等方面都将担任非常重要的服务任务。

    由于展馆扩大,今年共招募了来自9所驻邕高校(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1775名志愿者,其中有接近一半的志愿者为外语志愿者。

    “两会”期间,这些志愿者将在会展中心、展览馆、华南城、开幕大会现场、论坛、各大宾馆、机场、新闻中心、票证中心和城市站点等岗位,为中外客商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运送物资、秩序维持、陪同翻译、收发文件、证件办理、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服务单位达32个、服务岗位129个。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