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希望工程助1.7万余名大学生圆梦

中青在线

  本报太原9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9月3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山西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向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50万元。

  茅台集团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持续开展7年,先后为山西的贫困学子捐助了1760万元,帮助3800名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今年,山西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00名大学新生获得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250万元,以上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来自山西宁武、静乐、偏关、石楼、临县、兴县、天镇、广灵、大宁、永和10个深度贫困县和灵丘县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新生,资助标准为5000元。

  据了解,今年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山西省开展的第13年。13年来该活动已累计筹资7000余万元,资助全省1.7万余名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仪式上,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代表团省委,向茅台集团多年来给予山西贫困学子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受助学子努力学习,做自强自立的青春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吃苦耐劳的本色,把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动力,努力成为值得当代青年学习的青春榜样,学有所成,做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