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设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8月27日至28日,“建行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暨国赛选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协办。

  据了解,今年的黑龙江赛区赛事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64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数量达15379件,超过5万人报名参赛,项目覆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大赛还单独设置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旨在继承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黑龙江优秀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

  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373项作品入围省级决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路演比拼,一批精打细磨的优秀获奖项目,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今年10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