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杭州”惊艳亮相 孙杨、马云、易烊千玺引爆现场

2018-09-02
    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这是闭幕式上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9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两千年前西湖边翠竹林一段武侠传奇开始,到现代亚运会赛场上的健康阳光形象收梢,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之间血脉相连,3分钟杭州视频宣传片节奏明快,展示出这座古老城市在21世纪的年轻面貌。随后接近10分钟曲风悠扬但气势磅礴的“杭州时间”演出,则暗藏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依赖的体育精神传承,领舞的杭州姑娘殷硕就是当时画轴一幕的演绎者。

闭幕式上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据记者了解,为在雅加达向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示杭州良好形象,参加“8分钟”演出的全体演职人员已经在杭州集训2个月时间,而组委会在杭州依照雅加达舞台形状做出的模拟舞台完全还原现场,也保证了演职人员在这里可以全力发挥。

    马云、孙杨、易烊千玺在闭幕式上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上谢幕。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孙杨的出场把“杭州8分钟”推向高潮——为了这短短几分钟的亮相,结束本届亚运会征程、已经返回国内的孙杨又再次回到雅加达,为家乡亚运会助威。孙杨在泳池中的表现无愧于超级巨星称号,因有极高的训练质量作为保证,今年27岁的孙杨还处于体能巅峰期,本届亚运会他报满自由泳从200米到1500米4个项目,并在2个接力项目中出场,最终获得4枚金牌。按照孙杨的计划,他或许会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迎来自己的收官之战。

    马云和易烊千玺的出场也引来现场阵阵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