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青答理】专家前瞻中非合作论坛精彩看点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8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帛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2018年9月3日到4日举行。为了让广大青年对这次峰会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从即日起陆续推出《通青答理》系列专家访谈节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春宇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非洲研究所王磊,解析本次峰会精彩看点,并回应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本期节目,两位专家预测和解析了本次峰会的精彩看点。

    张春宇认为,本次峰会有四大看点。首先,在中非各自的发展背景下,中非如何加强合作;其次,中非之间的战略对接将如何进行;再次,中非经贸合作将如何发展;最后是中非如何进行民心相通。

    王磊表示,北京峰会是今年我国第三场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这对于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非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本次峰会也是时隔12年,中非合作论坛再次在北京举行,这对中非合作无疑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峰会。

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