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 东北大学一万碗“迎新面”迎接新生

2018-08-30 10:35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沈阳8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8月29日是东北大学迎新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的9000余名2018级新生齐聚东大。东北大学为远道而来的新生们奉上了既暖胃又暖心的见面礼,一万碗热气腾腾的“迎新面”等待着他们免费领取。

  东北大学后勤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新生在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时,即可领取一张“迎新面”的兑换券,凭券在8月29日—9月29日期间到三校区任一食堂免费兑换一碗在售面条。食堂的“网红”面条都在兑换范围之内,包括人气超高的打卤面、鸡丝凉拌面、牛肉抻面,重庆小面等,保证满足不同学生的口味需求,保证新生吃饱吃好。

  在北方传统习俗中,有“上车饺子下车面”一说,“迎新面”让新生在来校报到时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一根根面条就像学校对每一位新生的一丝丝牵挂,经过旅途的劳顿吃上这碗面条,不仅有汤有水,味美可口,这份牵挂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寓意学校最长久的情,最贴心的暖。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赵一泽用手机拍下“迎新面”发了一条“一碗迎新面,妈妈的温暖;一生东大情,梦想的港湾。”的朋友圈才舍得动筷。

  “面条有价,情谊无价,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东大不仅有美味,书香味,还有人情味。在如此亲人以待的学校里,让我对未来的四年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期许。”外国语学院新生王思游说。

  “感谢学校为新生做了这么周到的安排,让他们感觉不是离家,而是到家。把孩子交到这样的学校, 我们特别放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名新生家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