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少年科学家”青少年机器人创新体验总展示活动举办

2018-08-21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日前,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少发展素质拓展中心、北京乐创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少年科学家”青少年机器人创新体验总展示活动在北京举办。

  自2011年起,“少年科学家”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7届,今年总展示活动以“未来世界”为主题,包括未来影视乐园、机械保龄球竞技、机器人迷宫探险、机器人救援队及智能物流系统5个项目,年龄覆盖3~15岁,项目内容结合社会热点,引导少年儿童积极思考,鼓励他们利用科技解决现实问题,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

  今年活动覆盖20多个省份、60多个地级市、100多个县区,数万名青少年参与,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机器人领域专家的关注,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学习、探索、掌握与运用科学知识的兴趣。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各地广泛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并组织各省市推选出的优秀少年儿童代表到北京,参加本次总展示活动。

  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发挥奇思妙想、创新创造,通过头脑风暴及团队协作,完成各种精彩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获得“未来影视乐园”“机械保龄球竞技”“智能物流系统”“机器人救援队”“机器人迷宫探险”5个项目的优胜团队是安徽地区奇思妙想队、重庆地区超人队、北京地区白洞队等5支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