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优秀男女脱单 四川一股“官方力量”来袭

中青在线

  封面新闻记者李媛莉

  七夕刚过,城市中依旧弥漫着甜蜜的期许。为了帮助单身青年“脱单”,一股“官方力量”来袭。

  8月18日、19日,连续两场联谊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发挥青年团组织的优势,为300多个单身男女面对面牵线。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来自绿地集团、中铁二局、中国电建、中建三局、交通银行、四川农业大学、成都航空等40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质单身青年参加了联谊活动,以游戏会友。

  两场联谊活动,主办方精心设计各种互动节目,为青年男女创造了增进交往、收获爱情的机会。除了“击鼓传花”、“转个圈遇到你”、“心心相惜”、“爱的初表白”等集体活动,还提供私密空间帮助男女升温感情。

  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这部首次印发的青年发展规划中,提及年轻人的婚恋问题。指出工作繁忙、交往面窄,是大部分青年面临的“脱单”困境。

  参加联谊活动的一位80后男设计员直言,“在项目一线工作,每天和设计图纸打交道,多希望能拓宽朋友圈,早日找到幸福。”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单身男女青年担当“官方红娘”,共青团四川省委创新网上互动和深度交友形式,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以单身适龄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建立起“爱+”婚恋交友平台。据悉,该项目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已经开展数十场线下活动。

  值得期待的是,共青团四川省委将持续关注青年“脱单”,计划陆续在德阳、南充、达州、自贡、泸州、宜宾等地开展联谊活动,以组织的力量,为全川青年搭建优质交友平台。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