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号继任者征名了,网友热赞第一竟是……

2018-08-16 09:24中青在线

    8月15日,国家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正式启动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提交时间截至北京时间9月5日24时。目前,网友呼声最高的名字竟然是……

    玉兔号“妹妹”征名了

    8月15日,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仪式,正式启动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

    而此前的嫦娥三号月球车也是全球征名,最后命名为“玉兔号”。

    按照计划,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将于2018年12月实施,将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

    嫦娥四号月球车基本继承了“玉兔号”的外形和状态,呈长方形盒状,长1.5米,宽1米,高1.1米。

    其头顶上安装了一个用于地月对话的通讯天线,整个车上则有四台相机共同工作。肩部有两片可以打开的太阳能电池帆板,腿部则是六个轮状的移动装置。

    据了解,月球车采用的是在月昼时工作,月夜时休眠的作息模式。在经历了月夜期间极低的温度后,可伸缩的太阳能电池帆板会在夜晚的时候自动收起来,搭成一个小房子的样子,将仪器设备都包在里面。从而保护各种仪器不会被冻坏,确保月球车有剩余电力自动苏醒。

    月球车起名也是有要求的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表示,嫦娥四号月球车与嫦娥三号玉兔号一样,它的命名也应当体现我国广大人民乃至全球华人的意愿,富有时代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色,具有鼓舞人、激励人、教育人的功能。希望通过全球征名活动,展示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的国家形象,增进大家对中国探月嫦娥四号任务重大意义的深刻了解,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此次的嫦娥四号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将分五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从8月16日至9月5日,提交名称,函审备选;

第二阶段为9月上旬,组织初评,遴选十强;

第三阶段从9月上旬至9月30日,网络投票评选前三名;

第四阶段为10月上旬,终评加权,确定三甲;

第五阶段为10月上旬,程序报批,公布征名结果。

    关于嫦娥四号,网友点赞最多的竟然是……

    对于此次征名活动,网友反映强烈,但其中点赞最多的却是:“八戒”,共获得1644个赞。

    竟然还说到了很多人的心里……

    反对的网友表示,你是魔鬼吗?

    还有一些名字的呼声也很高,比如说排名第二的“玉蟾”号:

    接下来的一些或许靠谱很多:

    下面这些人你们是认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