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大战让球迷嗨翻工体 国安夺回中超半程冠军

中青在线2018-08-03 09:20:4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1、2、3、4、5、6、7、8、9!北京球迷上一次在工体见到这么多进球还要追溯到1997年大胜上海申花的那个夜晚!

    北京时间8月2日中超联赛结束第15轮全部比赛,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6:3“轻取”河北华夏幸福,9个进球让主场球迷在过足眼瘾的同时“又惊又怕”,而中赫国安队如愿拿到3分后赢得中超联赛半程冠军,目前中超积分榜北京中赫国安32分居首,山东鲁能31分居次席,少赛1场的上海上港队30分排名第三。

    中赫国安对河北华夏幸福这场比赛并不算本轮焦点之战:国安实力本在对手之上,河北华夏幸福这支上赛季险些进入亚冠联赛的球队本赛季战绩一落千丈,尽管有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压阵,但前14轮过后球队只取得4场胜利,球队管理层变动连连军心不稳,此番作客工体自然凶多吉少。

    比赛开场阶段也是中赫国安早早取得领先,不过绝境逼出河北华夏幸福韧性,中赫国安防线对于对手的顽强准备不足。当索里亚诺比赛第7分钟就帮助主队进球时,主场球迷开始期盼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不料第12分钟高华泽的跟进补射让客队扳平比分,就在比埃拉和索里亚诺相继进球把比分扩大为3:1后,董学升发威让客队2:3暂时落后1球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又是国安精妙的前场配合创造出绝对得分机会,索里亚诺再次进球,可主队4:2领先刚刚2分钟,卡埃比的抽射就把比分差距缩小至3:4。感受到危机的中赫国安终于没有再让河北华夏幸福得手,第73分钟比埃拉直接任意球将比分定格为5:3,终场前池忠国打进主队第6个进球锁定胜局,这场进球大战终于结束。

    随后的两周赛程中超联赛均为一周双赛,直到8月底球队才会迎来一次一周的喘息机会,而在半程联赛结束之后,后半程的联赛基本上不会再给各队留出犯错的空间。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