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羊中赫国安客场遭遇“绝平” 中超第一集团绞杀仍然激烈

2018-07-29

  中青在线北京7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除广州恒大对重庆斯威以及天津权健对长春亚泰两场比赛本周日进行,北京时间今晚中超联赛6场比赛先后上演,暂居积分榜首位的北京中赫客场2:2被上海申花逼平,而暂居积分榜次席的上海上港则没有停下追赶的脚步,他们在客场大胜北京人和,中超联赛第一集团的绞杀仍旧激烈。

  北京中赫国安近来遭遇“体能危机”——周三足协杯1/4决赛中赫国安刚刚在八万人体育场与上海上港苦战120分钟点球过关,这一轮面对申花,中赫国安开场以稳为主。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申花队中场核心莫雷诺的直接任意球中柱弹出,而状态并非最佳的国安队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在半场结束前的一脚远射洞穿李帅把守的大门。

  下半时双方互有攻势,相比而言中赫国安在中前场战术配合质量更高。就在艾迪补射让主队扳平比分不久,国安前场的流畅配合压缩申花防线,奥古斯托远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变线再经过张稀哲折射,巴坎布门前机警头球让客队比分再次领先。最后10分钟比分落后的上海申花大举压上,他们不断在国安门前制造杀机,而国安终于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忙中出错,刚刚替补上场的韦世豪在防守莫雷诺时不慎乌龙,国安遗憾未能在虹口体育场带走3分。

  在本场比赛之前结束的上海上港队客场挑战北京人和队的比赛中,凭借超级外援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出色发挥,上海上港取得客场5:1大胜,帮助客队首开纪录的前锋武磊打进本赛季第13球仍然领跑射手榜,而这粒进球也让武磊追平韩鹏88粒进球的中超进球纪录。

  “我们在过去8场比赛只丢了3个球,但是这一场比赛就被对手进了5个球,我觉得这更像是一次意外事故。”人和队主教练路易斯在赛后显得很是郁闷,“我们不应该在两次角球防守时丢球,而且下半场急于压上的时候失去了防线的整体性,对于奥斯卡和胡尔克这样的球员来说,他们捕捉战机的能力太强了。”

  这场比赛上海上港在上半时结束前进球打破了场上均衡态势,下半时比赛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上港手中,人和的急躁情绪导致中后场严重脱节,胡尔克的奔袭和奥斯卡的包抄,都让北京人和感受到中超争冠级别球队的真正实力。

  目前北京国安14场29分排在中超积分榜首,山东鲁能14轮28分紧随其后,而少赛一场的上海上港27分排在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