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为Jr.NBA赴美小球员打气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7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今天中午,NBA球星林书豪现身北京,参加2018 Jr. NBA世界冠军赛集训营开营仪式,为备战此次赛事的“中国校园篮球战队”加油打气。

林书豪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屾摄

    为了选拔人才,从今年4月开始,教育部组织发起了2018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在总决赛期间,教育部委托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的专家组,共选拔出男女各10名优秀球员,组成中国校园篮球男女战队。

    上午,林书豪特别和这些小球员们相聚在一起,共同交流篮球和生活的相关话题。“如何当一名合格的球员?”“如何阅读比赛?”“如何面对逆境?”小球员的问题像连珠炮一样发问,林书豪非常耐心的解答,甚至从椅子上站起来,亲自做一些示范动作。

    上赛季,林书豪刚刚经历了膝伤的困扰,对此,他告诉小球员,伤病是很大的逆境,是任何人没法预见的。他分享了自己复健的经历,表示当逆境来临时,需要专注于解决当下问题,同时要对施以援手的人心怀感激。与林书豪导师深度交流后,小学员们依依不舍地与他合影留念。之后,林书豪带着大家共同高喊“加油”,预祝小球员取得优异成绩。

    交流活动结束后,林书豪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在谈及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时说:“中国现在有很多优秀的教练,学生也有去全世界打比赛、交流文化的机会,比我当时的条件好很多。但是,很多中国小孩学习华丽的运球和过人,看着很美观,这和美国非常重视基本技术的青少年培养方式有着很大不同,所以我每次有机会指导小球员的时候,都是从基本功开始。”

    据悉,7月28日-8月2日,中国校园篮球战队在天津武清NBA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集训。在经过球队磨合、战术演练、体能调整之后,整装待发的“中国校园篮球战队”将于北京时间8月3日启程,踏上Jr. NBA世界冠军赛之旅!

    今年,Jr. NBA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开展联赛,传递“快乐、自信、团队”的篮球理念。8月7日-8月12日,来自全世界的32支球队、超过300名球员将同场竞技,共享这场青少年篮球的盛会。比赛分美国本土球队与世界球队两组进行,分别通过小组循环赛与单场淘汰赛,角逐出小组冠军。之后,两组冠军将一决高下,争夺首届世界冠军赛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