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篮球主题酒店:马布里在大堂打比赛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7月28日,著名篮球运动员史蒂芬·马布里现身上海一家酒店,他不是来住店的,而在酒店大堂就打起了篮球。

    篮球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篮球迷已然成为一个庞大的文化群体。但在大部分时候,他们的交流空间停留在球场或者体育用品店,“场外交流”则主要在线上进行,这种生活方式尚未延伸到生活的更多场景中。

    位于上海的亚朵S·虎扑篮球酒店7月28日正式开业。作为国内首家篮球主题酒店,它不仅将主题元素注入全部175间房间,更是开辟出大量公共空间,引入众多专业IP运营周边服务。对球迷来说,这里将不仅仅是一家酒店,而是他们可以聚会的地方。

    酒店大堂就是一个半场篮球场,全部按照室内篮球馆标准建造,配有6面升降LED屏幕,再加上大堂水吧提供的酒品,球迷不仅可以在这里打一场比赛,还能与朋友一起观看比赛。

    亚朵创始人兼CEO耶律胤表示,这家酒店不仅服务住店客人,公共区域的服务也向所有球迷开放,让中国首个篮球主题酒店成为篮球文化、运动文化的汇聚地。同时,亚朵与众多IP合作伙伴也希望,不论在酒店内外,都能为人们提供优质的运动服务与商品,成为社区的运动中心。

    虎扑不仅参与了酒店整体设计,还专门打造了一整层的虎扑“路人王”主题楼层。“路人王”作为虎扑运营的非职业篮球赛事,篮球热爱者的关注度、参与度都很高。除了向“路人王”英雄致敬的主题楼层,酒店内也将不定期举办友谊赛事、球迷聚会等活动。

    著名体育媒体有马体育,则与亚朵虎扑一起,在酒店公共区打造了一个24小时“篮球博物馆”,不仅有科比等球星语录T恤,还有众多个人收藏家展示的艾弗森、姚明、奥尼尔等球星签名版球衣及战靴,限量版球鞋还可以现场试穿购买并由虎扑寄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