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开创青联事业新局面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昆明7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今天,昆明市呈贡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法院举行。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呈贡县第一届青年联合会工作,研究安排部署了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机构,努力开创呈贡青联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后三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力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呈贡青联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为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做出新贡献。

    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彦表示,区青联一届一次全会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区各族各界青年积极参与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建设,推动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青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紧跟时代、贴近青年、富有成效的活动。青联委员们在各自行业中艰苦奋斗、勇于争先,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呈贡青联不愧为党联系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广大青年不愧为我区实现跨越发展的生力军。

    “下一步,青联的改革要深入推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勇于自我革新。要通过我们多年来形成的品牌项目和重点工作,将青联的人才治理优势和社会资源整合起来,更好发挥组织优势,释放组织活力,多从青年的需求侧出发,在工作中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体现时代性,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团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黄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