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支团队角逐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西北区决赛

中青在线2018-07-26 16:55:3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区赛事日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9个项目胜出,其中35个项目将代表西北地区参加即将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个六省、自治区的11所高校的84支队伍、300余名大学生参赛。最终,专家评委从众多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1个、二等奖项目24个,三等奖项目24个。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团队获得总决赛参与资格。

    “集成电路是高新科技中的核心技术,我国的集成电路水平仍有待提高,这需要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在致辞中表示,大赛的举办正是为进一步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在大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集成电路企业宣讲会、人才对接会和双创论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学生们与企业负责人、投资人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同时加深了对行业、产业的了解。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