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崇明闭营

中青在线

  本报讯(曹崔秀)7月21日,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上海市崇明区正式闭营。在为期4天的训练营里,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6国8所高校的30名青年学生代表接受国际导师团队提供的个性化项目创新教育和创业孵化训练。

  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表示,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作为“澜湄合作框架”内有特色、有影响的青年人文交流品牌和对外宣传高端项目,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服务“澜湄合作机制”,促进流域社会治理和青年创新创业。崇明区不断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当好上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当好长三角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的标杆与典范,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崇明案例”。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等活动指导单位与主办单位代表出席闭营仪式。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老挝国立大学、缅甸仰光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泰国兰实大学、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等湄公河流域的高校领导、专家和青年代表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