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主题采访团发出倡议:感恩母亲河 共护长江水

中青在线2018-07-20 18:19:5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上午在云南丽江市举行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主题采访团向全国新闻界发出“感恩母亲河 共护长江水”倡议,呼吁新闻工作者做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志愿者,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记录者,长江生态大保护的监督者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感恩母亲河共护长江水倡议书

  大江奔流,哺育万里江山如画。时代潮涌,书写千秋复兴梦想。繁衍了光辉灿烂华夏文明的母亲河长江,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源泉所系、血脉所依、根魂所在。

  感恩母亲河、反哺母亲河、守护母亲河是所有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绝不容许长江生态环境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继续恶化下去,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这是坚定宣誓,也是庄严承诺。

  今天,站在云南丽江龙蟠乡“长江第一湾”畔,面对两岸青山、依依柳林、浩浩江水,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怀着对母亲河的感恩敬意,“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成员约定,此行要成为绿色之旅。此时此刻,心潮如江潮澎湃,根脉与血脉交融,我们在这里向全国新闻界发出倡仪:

  一、饮水思源,做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志愿者。“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大家“共饮长江水”。让母亲河浩浩荡荡、水流清冽,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心愿。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广泛传播公益主张,感染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长江的行动中来。

  二、激扬文思,做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记录者。发扬“走转改”精神,宣传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举措成效,展示长江母亲河的风采魅力,礼赞沿江人民开放自信、勤劳奋进的精神风貌,记载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三、亮剑担当,做长江生态大保护的监督者。深入采访调研,及时反映生态隐患和环境风险,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决说“不”,曝光典型案例,为呵护母亲河鼓与呼。

  四、汇溪成江,做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尊重敬畏自然,崇尚生态文明,践行节约适度的消费模式,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为建设美丽中国添一片绿、加一抹蓝。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

  主题采访团成员

2018年7月20日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