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净减税348亿元

2018-07-18

  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净减税348亿元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郝赫)今天,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上半年国家税收数据。

  国税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介绍说,截至5月3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895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减税幅度8.57%。其中制造业减税获益最大。改革首月,制造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52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整体实现净减税141亿元,减税幅度8.77%,减税金额占到所有行业减税总额的40.7%;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也减税明显,交通运输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万户,减税幅度11.38%;建筑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44万户,减税幅度7.48%。

  据悉,国税总局对上半年增值税改革的情况进行了通报。5月1日起,作为第一大税种的增值税正式下调税率,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增值税率分别从17%和11%降至16%和10%。

  郝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