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航航班总量同比增长8.38% 准点率提高8.33%

中青在线2018-07-13 15:02:16显示图片

  全国民航航班总量同比增长8.38% 准点率同比提高8.33%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覃博雅)据民航局网站消息,12日在京召开的2018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指出,得益于上半年坚持控总量、调结构、提效率,截至6月底,在航班总量同比分别增长8.38%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同比提高8.33%。

  会议指出,截至6月底,在航班总量同比分别增长8.38%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达79.52%,同比提高8.33个百分点。这得益于上半年中国民航坚持控总量、调结构、提效率,优化考核指标,健全考核机制,多措并举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包括对繁忙航路点飞行总量进行严格把控,适度调减繁忙机场首发航班起飞时刻,优化航班间隔结构;规范空中流量管理,强化流控发布审核,优化空管CDM系统,深化管制气象融合;完成北京、广州、成都等11个千万级机场的机坪管制移交,完成8个三千万级机场A-CDM系统建设等。下半年,航空公司要切实履行航班正常主体责任,机场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空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航班运行神经中枢功能,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政府监管职能;要继续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抓住通关效率的大幅提升的机遇,推动枢纽建设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我国民航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截至6月底,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584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2.97亿人次、货邮运输量355.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12.4%、6.4%。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31%,比去年底提升2个百分点。全行业共完成运输飞行563万小时,同比增长10.2%,而事故征候万时率同比减少34.2%。截至6月底,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94个月、6247万小时。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