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战略控股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菜鸟网络今日宣布,以众包业务和其他业务资源及2.9亿美元现金,战略投资国内最大的即时物流平台之一点我达,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即时物流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

    点我达拥有全国最大的即时运力网络之一,配送服务范围涵盖各类生活服务场景和品类。本次融资后,点我达将获得菜鸟网络在资金和业务方面的支持,并且在仓储配送、快递、同城配送等多个领域和菜鸟网络融合。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接下来菜鸟将和点我达“一颗心、一场仗、一张图”,共同聚焦分钟级配送,为新零售提供更好的物流供应链支持,成为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有机组成部分。

    “菜鸟是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网络平台,加入菜鸟生态,将为点我达带来技术和生态的双重驱动。”点我达CEO赵剑锋表示,点我达将在菜鸟支持下,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打造全国领先的分钟级配送服务,以即时物流驱动零售变革,实现快速增长。

    点我达创立于2015年6月,以社会化协同方式组织社会运力。当前该平台上有300多万骑手,业务覆盖300余座城市,每天为超百万商家、近1亿用户服务。2017年,点我达实现10倍的业务增长目标。

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