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开汽车送菜” 盒马鲜生启动汽车配送计划

中青在线2018-07-11 16:33:51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7月11日电 (实习生 徐杭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宁迪)盒马鲜生对配送业务进行“升级”,启动汽车配送计划。

    据盒马表示,盒马上海湾店已于7月9日正式启动了汽车配送计划,对此前的配送方式进行了升级改造,扩展了配送服务范围。

    盒马上海湾店店长韩勇介绍说,原先上海陆家嘴金茂大厦区域处于盒马配送的真空地带,现在通过升级配送车辆,打通了这片区域。

    目前上海湾店的汽车配送服务正在陆家嘴金茂大厦区域的部分小区试点,这些小区的住户可以享受“随时点,30分钟送到家”的服务。随着汽车配送服务的不断成熟,盒马上海湾店计划,未来汽车配送将覆盖三公里内的整个区域。

    对配送驾驶员,盒马也提出了“新要求”,除了对驾龄、无犯罪记录的要求外,有外语对话能力、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正常的优先录用。

    26岁的盒马配送员龙云说:“以前在餐厅当配送员,当时的主管看一眼没问题就被录用,但在这边光面试就至少有三次,还培训了好几回”。对此,韩勇表示,既然升级了交通工具,也就希望盒马配送员的综合素养较高,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