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学生把好宿舍让给留学生? 江苏无锡一高校回应

2018-07-11 14:37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被曝强迫大二学生搬到条件较差的旧宿舍,把好宿舍留给留学生住。对此,7月11日,该校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近日网络出现学生宿舍调整相关议论的情况通报》。以下为通报全文:

  近日,因学生宿舍调整引起网络议论纷纭。学校就此事通报如下:

  2018年下半年我校将增加留学生320余名。为加强对留学生集中统一管理,学校计划将留学生安排在目前留学生住宿的杜鹃园和就近的李园学生宿舍。原住宿在李园的406名学生迁入芳园(其中36名学生迁入留园)。芳园总计能容纳1250名学生住宿,目前有210名学生住宿,一切运营管理正常但暂时无法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学校建有学生公共淋浴室,同样采用刷卡计费方式,能够有效满足学生淋浴需求(含暑期)。

  学生宿舍是学校的公共资源,宿舍调整是学校的常规工作。本次宿舍搬迁前,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向学生说明相关情况。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李园学生已基本完成搬迁工作,秩序平稳。

  学校将继续秉承“学生的家园、企业的伙伴”办学理念,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针对学生所提需维修部分宿舍生活设施等的合理诉求,学校将利用暑期进行改造完善。感谢广大网民对学校和学生的关注,其他相关情况我们将陆续通过学校官微发布,敬请继续关注。同时也欢迎广大同学通过学校校长、书记信箱等渠道提出意见和建议。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