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实行"三停一休"  防超强台风"玛莉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福州7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向全体市民发出《福州市防台风防汛动员令》,要求从7月11日0:00时开始到防台风Ι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城区和部分县市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

    根据气象、海洋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 (超强台风级)将于7月11日中午前后在福建沿海登陆,这也是今年第一个直接影响福州市的台风,台风登陆过程将带来强风、强降雨和风暴潮。

    为此,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研究决定:从7月11日0:00时开始到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鼓楼、台江、仓山、马尾、晋安、长乐等六个城区、高新区、大学城和沿海的福清、连江、罗源等三个县(市)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在此期间,全市各景区停止开放,各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取消各类聚会和群体性集会;取消各类机构教育培训工作。

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