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区雨灾灾情扩大 安倍取消外访行程

2018-07-09

  中青在线东京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从7月5日开始,西日本地区普降罕见暴雨。9日,日本气象部门解除了该地区的暴雨特别警报。但随着抢险救灾行动的推进,灾情仍在继续扩大。

  截至9日下午3时,此次雨灾引发西日本地区各府县大面积河川泛滥、山体滑坡、泥石流、民房浸水等灾害,已导致112人死亡,另有3人昏迷危殆,78人失踪,2.3万人仍在避难。其中,人员伤亡最严重的是广岛县和冈山县,迄今分别已有44人和26人死亡。随着酷暑来临,受灾民众的日常生活将受到较大影响。

  9日下午,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因为雨灾及次生灾害,安倍首相不得不取消本月中旬访问欧洲和中东的行程。之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证实了相关消息。

  安倍首相原定7月11日至18日访问比利时、法国、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还将与欧盟签署日欧EPA协议,出席北约(NATO)总部活动,并会见北约领导人,商讨日本与北约安保合作,促进日本对沙特、埃及能源与投资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