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在铜川照金启动

中青在线

  为了更好地对外宣传陕西,让世界各国把更多的目光投向陕西,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到陕西参观和发展,4月20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见证铜川追赶超越”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市照金革命根据地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中共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等领导共同启动了此次主题采访活动。

  中共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致辞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为中国网采访团负责人刘俊锋授旗,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受到了铜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央及陕西多家媒体参与活动并对启动仪式进行了报道。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扩大陕西知名度、提升美誉度、让世界各国关注陕西,产生了重大深远的影响。”在启动仪式上,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表示,铜川是金色陶瓷发生地、金色佛教兴盛地、绿色生态养生地、红色革命根据地、黑色煤炭富硒地,铜川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46.5%,是“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上的城市。铜川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必将为铜川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让世界了解中国,听到铜川的故事。铜川将抓住陕西共建丝绸之路新起点的战略机遇,愿与社会各界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让铜川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地上的能源建设基地、中医院健康养生基地、文化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推动铜川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跑道上越跑越快、越跑越远、越跑越自信。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致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在致辞时说,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遗迹,更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是我国西部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千百年来,一代代陕西先辈通过勤劳与智慧,在丝路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树立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陕西地位特殊,使命重要。丝路文明中的陕西元素印记深刻,遗泽至今。新时代下,丝路文明的交融,为陕西注入无限活力和生机。

  中国网采访团负责人刘俊锋发言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中国网“一带一路”看陕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将重点挖掘展示陕西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绩、积累的新经验,向世界发出陕西的声音。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授旗

  铜川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中国网“一带一路”看陕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一站。采访团将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红色旅游名镇、药王山、孙思邈纪念馆、董家河工业园区等地进行深入的采访报道,感受中国红色革命在历史上留下的光辉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入挖掘铜川在转型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新经验、新成就。

  嘉宾击鼓活动启动

  据中国网采访团负责人刘俊锋介绍,记者肩负着历史的使命,承载着时代的重托,要真正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时刻记录陕西的辉煌历程,时刻传递时代最强音。本次活动将对陕西省十三个市(区)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陕西各地如何发挥各自的区域优势、陕西各地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一系列规划措施、以及围绕追赶超越这一定位,陕西各地如何发挥各自区域优势等主题进行专题采访,与此同时,中国网采访团还将实地采访和考察陕西咸阳、商洛、宝鸡等各市(区)最具代表性的经济、农业现代化、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项目,以及推进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经济、科技、文化等项目。通过中国网多语种、多媒体、多平台权威发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梦想。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