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破裂塌陷路面已修复

2018-07-09

  地点:海淀区永泰庄北路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据本报昨日报道,前日凌晨,海淀区永泰庄北路海淀卫校门口路面因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发生下陷,事发后自来水集团派出十余辆大型工程车和几十名工人在现场紧急抢修。当日下午,因为事故造成停水的附近住宅小区就已经恢复用水。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路面修复完毕,被迫绕道甩站的公交恢复通行。

  前天18时许,北京晨报记者赶到永泰庄北路现场,据事发地附近居民侯先生介绍,7日一早他带孩子出门上课,发现卫校门口都是工程车,路上泥泞不堪,靠近后才发现路上的大坑“大得惊人”,“有条大管子不断地抽坑里的泥水,我们小区的车出入都很困难,得亏是周末车不多”。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事发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十余辆施工车和几十名工人正在冒雨作业。在一个面积超过50平方米、深度约2米的大坑里,十余名工人正在对管道裸露的位置砌砖、回填。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此处正是自来水管道破损处,因漏水后压力太大,冲破了土层及沥青路面,形成路面塌陷。在大坑的东西两侧,分别还有两个直径约1.5米的圆坑,“这儿挖开,辅助主管道修理”,至于管道破裂的原因,几名工人均表示“很难说”,“可能和路面沉降有关,水管受外力过大。找到漏水点修起来就快了,估计能连夜把路面恢复”。

  因抢修管道,事发地周边商铺和居民楼停水,不过居民称,自来水集团供水车及时开进小区,并未感到太大不便。当天下午,停水区域就恢复了供水。昨天上午9时许,经过近30个小时的抢修,管道破裂造成的塌陷大坑已经全部回填修复完毕,工人正在铺设路面沥青。随后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7日被迫甩站的476、490、专89路公交车均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