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8号台风“玛莉亚”未来5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7月5日电(实习生 徐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中,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逐渐趋向日本冲绳附近洋面,“未来5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据张涛介绍,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4日20时在美国关岛以东洋面生成,7月5日8时距离日本冲绳东南方约2170公里,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

    张涛说,截至目前,今年共有8个台风生成,较多年同期(5个)偏多3个;其中有1个台风登陆我国,与多年同期持平。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于6月6日至7日之间先后在广东徐闻、海南海口和广东阳江三次登陆(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具有多次登陆、移速缓慢、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阵风风力大的特点。

    受其影响,6月5日至9日,我国华南大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南海西北部海域、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