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淄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7月3日,团山东淄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团十八大代表、团淄博市委书记苏振华分享参会感受并提出要求,副书记李厚永,党组成员、市青少年宫主任韩其东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与道路,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广大青年和团干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感荣耀。

    会议认为,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对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苏振华分享了参会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团十八大代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聆听党中央致词,内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等各领域基层团组织,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把团十八大精神讲仔细、讲清楚、讲明白,让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切实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推进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团淄博市委常委,各区县团委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